黄桃罐头

深渊里看的见太阳吗?

  极禹文

校园故事/双向救赎/高中生/含脏话

内容私设,勿上孩子


  “我从来都不是你的救赎,我是坏人,我把你救上来后又把你推进另一个深不见底的悬崖”


  “但是我从来都没有怪你,因为那个悬崖一直都是你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窗外淅沥淅沥的下着小雨,一个脸上挂了彩的男孩望着窗外,目中无神,他回想着昨夜被一群人压在巷子里按着打,他不敢反抗,因为他家只有他了,他想带着父母的那一份活下去,支撑他活下去的意义就是死去的父母,想着留下了眼泪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原本他们也是幸福的一家,每天充满欢声笑语,可是在一道闪电之后,这个欢乐的家庭变了,彻底的变了,父亲是一名缉毒警察,不知怎么,一群毒贩闯进了家里,前一秒还在吃着热腾腾的火锅,后一秒桌子上沾满了鲜血,躲在衣柜中的男孩浑身颤抖着,捂住嘴巴,忍住了对亲人在自己眼前杀死的痛苦,他留下许多眼泪,毒贩很精明,他们开始搜索房间,一个男孩站在衣柜面前,眼看要打开衣柜,可他在缝里看见另一个男孩的无助,绝望,他心软了,不动声色的关紧了门,那个男孩脸庞俊俏,看起来也才是一个初中生,直至现在,张泽禹依旧模糊的记得那个救过他一命的男孩,可也伴随着他的是为什么要救他的疑问,既然是要将我家灭满门,又为什么救我,随着年纪增长,他不在想那个男孩,而是想报仇,这个念头永远不会变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回忆结束,张泽禹起身上厕所,他喜欢独来独往,他总是觉得,朋友只会给自己带来不必要的麻烦,下课时的高三学生都在教室里,异常的安静,张泽禹脚下的哒哒声,让寂静的走廊,有了一丝声音,走进厕所,便听到打架声,他好似习以为常,督了一眼便也没多管闲事,准备上完厕所就走,随着冲水声响起,一个声音冒了出来

  

  “喂,在这干嘛”男孩脸庞有些挂彩,手上两根指头夹着烟,吐了一口白色的烟雾

  

  “来着还能干嘛?除了上厕所之外还干什么?吃饭吗?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张极被他怼的哑口无言,因为他说的也有道理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过来”张极修长的手对他招了招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未完待续,。          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
评论

热度(3)